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期末會議-有關早餐的討論過程...

六月十一日 晚上六點 中山國小的泳隊期末會議
等到了臨時動議
第一個讓我覺得無法理解的是.....
部分媽媽提到即將到來的暑訓及下學期教練,
是否可以知道評選的人選或是續聘解聘或新聘的標準?
...................總教練跟會長副會長低頭講了一下話......
抬頭說........暑訓會有兩個教練,一個是總教練,

一個應該可能會是布丁教練....但是尚未確定
但是暑訓是七月九號就要開始了...好...

接下來就是下學期的教練了...答案是期初會議再討論...
就我的了解 我們的下學期 

是都是這學期就要開始規劃了嗎?預算及人選....等等的

所以 期初會議  我一定要再來聽一下 是討論什麼 ....搞清楚一下 這個部分的進行方式

終於 等到我發問早餐的事情了.....
以下是我大概的發言內容:
Monica:
我是一年級的侑倫媽媽,我想反應一下,泳隊早餐是否可以自行處理,因為孩子都會剩早餐回家
帶回家也都晚上了,就是要丟掉了...這樣的情況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不想讓孩子有可以浪費食物的觀念,所以早餐是否可以自行準備.........
mama No1
不行,因為這樣就沒有辦法收月費, 不定餐點會沒有結餘可以讓泳隊使用,泳隊的經費已經很少了,所以這樣有困難......巴拉巴拉的....(我聽到的重點是 沒有辦法有名目收錢,就沒有錢可以讓泳隊的孩子們使用)
Monica:
我的意思是說...錢可以繳,只是我們就定牛奶就好了,早餐錢就省起來,不用給早餐店,一個月就多了兩萬多元可以使用了....
我還不得已的表態說我自己經營早餐店,不接團體早餐就是因為很早做起來,等孩子們要吃的時候,口感都很不好了....很害怕人家以為我要搶生意嘞....超挫的...
mama No2
孩子在學校定早餐可以讓我們很方便,因為我們都是雙薪家庭,早上都要上班,一起定早餐,我們也不用擔心孩子有沒有吃........等等(我聽到的意思應該是有定有心安,有沒有吃沒關係,但是他有給孩子了)
mama No3
可是,早餐的品質真的不穩定,孩子有時候都沒有吃就帶回家丟了...這樣真的很浪費..
mama No2
你們才丟一份 ...要比較,我有兩個.有時候我要丟兩份耶......(Monica心中OS 你都說出你們也丟早餐了  為什麼你還是一定要定早餐呢??????)
mama No3
我們就是有三份 才覺得這樣很浪費啊......
副會長:
不諱言,有時候我們也會帶回家丟掉.............

(其他的我不記得了他說什麼了)
Monica:
我的意思不是說不繳錢,我的意思是說錢可以像班費一樣還是繳啊,因為要維持一個團體本來就需要經費,我想每個家長都同意,只是....早餐自行處理,不是更可以省下來當泳隊費用運用,每個月甚至還可以多請一位教練呢......
--------------
-此時氣氛已經有火藥味了-------------------------------

mama No4
(殺出來說,低年級的媽媽們都沒有來當早餐志工媽媽,

不出來幫忙以後會沒有人可以交接做這個工作......)
感覺上   那媽媽是離題了....我就是低年級的媽媽


Monica這時覺得無言了.........

覺得她們聽不懂我說的....
所以不說了


等到會議結束...
我衝到我們班其他的泳隊家長那邊問她們
你們懂我在說什麼嗎
她們懂耶........................

但是還是有很多媽媽不懂
中間還有家長說...
有人替我們定 我們就很開心了...不敢要求太多.....
但是我們班有一個媽媽說了一句我舉雙手贊成的話
他說....

我們情願孩子把錢捐給非洲的孩子

也不要讓孩子浪費食物....................
但是 會議的結論就是
要發問卷問家長 不能當下表決 

因為沒有全部的人出席 不能代表每個人的意見........
這就是一個小型社會 有溝沒有通.....
覺得 無力啊.....

Monica 才想到一個方法..

我要來跟學校說,我錢照繳,

但是不要定我兒子的早餐,

把那個錢放進你們所謂不夠的泳隊經費裡,可以吧....

情願錢花在有用的地方,也不要孩子浪費食物,

每天丟早餐,還把錢送給早餐店.....

知道這樣她們會不會還是跟我說"不行"啊....

最後 最後 我還是很感謝那些可以抽空到學校幫忙孩子的

愛心媽媽跟孩子們很喜歡的教練們

有很多謝謝....

那天 我只是想要討論早餐......卻讓氣氛 那麼糟糕....

你們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